2013年11月30日

1021130 暖湯,美食之北部輕遊

夜裡的漁港總是多一份寂靜,彷若出外的旅人返家那樣的溫暖!! (龜吼漁港)




這週等小朋友下課時已是下午十分,看來想要隨性出遊還真是要有些機緣啊!!

當然下午出門還是能東闖西跑的,算算時間先到數年不曾到訪的石碇逛逛老街;吃吃豆腐,

一到老街沒想到還真是人潮洶湧,逛了一下發覺此處以比我的記憶中更熱鬧了 ^ _ ^。

在品嚐了名產“臭豆腐”(落實在地消費)帶著臭氣轉往金山會合去!!

(另要一提的是萬里亞尼客還真不是蓋的,也是人潮絡繹不絕,看來大家都是有志一同吖!)



這季節泡上個暖湯,這滋味可是非三言兩語可形容,加上流水,滿天星。喔......“爽”

這場景就不多介紹,熟門熟路的一定知道我在說哪!


翌日大夥睡到自然醒,轉往至八煙聚落走走!!



初到這聚落還真令人眼前一亮,整體的感覺就是舒服,寧靜。



辛勤在刷洗作物的農人。這聚落,水泉涓涓不息,家家戶戶門前都有古早時代洗物處還真是方便ㄋ。




辛勤耕耘的農人。看來此處在櫻花季時分造訪,因該也很有看頭才是。

這水田可是此處地標之一,天候好時景緻可是美的很!(寧靜美)



沈思......






露頭一景!!




這八煙聚落各位有時間不訪來此一游。




後記 : 這算起來一天一夜的行程幾呼醒著就是吃,這季節身子暖了,肚子就餓了。

接下就是由眾友(熊嫂,萍子等)所提供美食照分享給各位。






2013年11月23日

1021123 同學歡聚,首露尤命

同學聚首夜!!

月光、星光、燭火,伴上尤命寧靜的夜。真是令人...... 舒服!!



同學們在一起露營已是20幾年前學生時代的事了,如今大夥都各自都有一片天,

現在再聚首同露,那感覺還真是特別的不一樣。

當然同學相聚聚餐容易,但要搞同露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又不是每個同學都以加入此活動,

所以光裝備、地點、時間就喬了許久,不過畢竟是同學嘛什麼東西都好喬,就全裝出籠囉!!

畢竟有同學是這20幾年的初體驗,難免會緊張些.....會不會太冷、要不要準備...........

搞的連我都緊張起來@@。不過我們這沒再怕的啦,走著瞧囉!!


清晨時分只見同學早早起床處理早餐,心想這是我那群老屁股露友做不到的事。

哈! 菜鳥老鳥可能也可以這樣區分吧!!

整個營區還靜悄悄的ㄋ


這裡好處知ㄧ八點多才慢慢見到日頭爬過山。

在等待其他同學好友同時,此時空檔當然是親子活動時間囉!! 

羽球組!!

音樂組 !!

這楊家公子看來有傳到老爸的 "柴" 華,嗯有認真!!

好友新玩具今日開張 ...... 大 Jeep。2.8柴油看來還真有架式。



在同學的觀念中露營就是要烤肉,所以這一烤直考到近凌晨才方休。

看來下次大家應該不會再要求要烤肉才是....


十分有露營 Fu 的 Colin 家

ㄚ榮牌一夜乾!!



這兩天一夜同學團露,可真是一個字 "忙" ㄚ。不過難得嗎!! 平常都是餐廳吃吃喝喝,

現拉來荒郊野領一樣吃吃喝喝還搞上一晚,相信大家會更開心才是。

同學明年見............



2013年11月16日

1021115 楓蜜福壽行



在這季節時分對於我們家來說此地已具有一定吸引力牽引著我們到來。

算算已連續4個年頭造訪於此,雖說蘋果的香甜、紅火的楓葉也牽引著許多同好的到訪,

但對於我們家來說,此地特有高山農家景色、氣氛才是我們依在到訪的主因!!



才一眨眼藍天就縮頭,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迷濛!!

週四即到(單飛)的好友清粥今日整裝需北返,看來清境獨處的福壽山讓他找到不少靈感才是!!

正確的原因是。接下的時間此露營區是呈現大爆滿,這也讓我傻眼ㄚ。


遠眺啞口!! 難得稱老天賞臉騎車出去溜溜。




在往華崗路上一路下滑開心的很,心想這等會回程還騎的回來否。

抬頭一望這雲所現的霞光還真是特別,心一橫繼續向前去。回程的事到時在說吧。


華崗農人正辛勤豐收ㄋ!!

其實回程也沒所想的辛苦,要訣不過就是 "慢、慢、慢",輕輕踩;到處旺;放寬心,自然就到了!!


到山上冷冷時分,帳內晚餐就非火鍋莫屬。別看帳內好友們衣著單薄就以為氣溫舒適。

帳外此時溫度已陡降至10度左右且疾風陣陣,對比帳內溫度20度,可真是天差地遠ㄚ!!

(PS : 每年總是聽聞露友滴咕太冷沒睡好....今年仍是一樣,在這還是得提醒,這樣的溫度、海拔、路途,

可真不是開玩笑的)





一早走走逛逛竟有新奇發現。這會不會是黃鼠狼ㄚ ^^。











今年楓紅是近年來最佳的一次,但少了一主角現身(蜜蘋果),據說是欠收且賣像差(總共10000斤)。

不過在高山氣溫、空氣洗禮下,仍是讓我滿載而歸!!